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临沂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临沂物业费新规,让你真正了解收费情况!

临沂特价房2018-12-28 15:05:03

临沂市政府最近公布了《临沂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该规定将对物业服务收费进行全面管理,包括物业公共服务费、停车费等。根据新规,收费要合法、合理、公开、公平,并根据物业的性质和特点制定不同的收费标准。此外,规定还包括物业服务质量评价、收费调整等内容。

近日,临沂市政府公布了《临沂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今后,包括物业公共服务费、机动车停放费和其他服务收费等我市物业服务收费全部要按这个办法施行。办法指出,物业服务收费应当遵循合法、合理、公开、公平和收费与服务质量相适应的原则,并按照不同物业的性质、特点分别实行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实行政府指导价的物业服务收费,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和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临沂蒙山旅游度假区区域内基准价格及浮动幅度由市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市物业主管部门制定,报市政府批准后向社会公布执行;各县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同级物业主管部门制定各自区域内的基准价格及浮动幅度,报同级政府批准后向社会公布执行。实行政府指导价的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应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以及物业服务成本变动等情况每2年公布或调整一次。实行市场调节价的物业服务收费,由业主或物业使用人与物业服务企业通过物业服务合同约定。鼓励、支持业主或物业使用人通过公平竞争机制选择物业服务企业,并与物业服务企业协商确定物业服务内容、服务质量和收费标准、收费方式等。办法强调,物业服务收费要实行明码标价制度。物业服务企业应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显著位置公示企业名称、服务内容、服务等级、收费项目、计费方式与起始时间、收费标准与依据、举报投诉电话等,接受业主、物业使用人的监督,并不得向业主、物业使用人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物业服务企业收取物业服务保证金、押金等应符合有关规定,并不得以保证金、押金等形式变相收费。物业主管部门应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建立物业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和服务等级动态调整机制,重点监督检查投诉率高、问题反映集中和达不到服务标准的物业服务企业,并可采取限期整改、降低收费标准等措施。

办法规定,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应根据物业服务等级、服务质量、服务成本等因素,实行分等级定价。物业服务等级标准分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五个等级。其中一星级为最低等级,五星级为最高等级。具体物业服务等级标准由市政府物业主管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制定并向社会公布。

办法还规定了普通住宅物业公共服务费的计费面积,储藏室、车库不计入物业收费面积。另外,办法还明确了物业费的预收费、空置房收费、共用收入使用、装修保证金等方面的规定。

此外,办法还强调了物业服务收费信用管理体系的建立,以及物业服务收费投诉举报处理机制的建立。对超标准收费、强制或变相强制收费的物业服务企业,将纳入失信企业名单并给予相应惩戒;而对于恶意拖欠物业服务费用的业主或物业使用人,将纳入个人诚信记录。

办法还明确了关于停车费的规定,车位租赁费由建设单位收取。同时,规定了停车服务费的收取标准及免费时间。

以上是《临沂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和规定。这一新规将对临沂的物业服务收费进行全面管理,确保收费合理合法,并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