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临沂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山东物业新规:下个月住宅储藏室不再计收物业费

临沂特价租房 2018-06-06 09:35:51

日前《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发布,下月起正式实施。《办法》强调,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的收入以及车位场地使用费等资金归全体业主共有,由业主大会决定其使用方式和用途。

《办法》所指的物业服务收费,包括物业公共服务费、机动车停放费和其他服务收费。收费按照不同物业的性质、特点,分别实行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实行政府指导价的物业服务收费,由设区的市、县(市、区)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会同物业主管部门制定基准价及其浮动幅度,经批准后向社会公布执行。实行市场调节价的物业服务收费,由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与物业服务企业通过物业服务合同约定。

针对社会关注的物业收费热点问题,《办法》进行了明确。普通住宅的储藏室、车库不得计入物业公共服务费的计费面积之内,普通住宅交付后空置六个月以上的,其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应当减收。因建设单位分期开发、分批交付使用等原因,造成配套设施设备、道路通行、绿化环境等未能达到房屋买卖合同约定标准的,物业公共服务费应当予以减免。临时在物业管理区域车位停放机动车的,可以按收取费用,但停放未超过二的应当免费。物业服务企业有超出政府指导价浮动幅度制定收费标准、强制或者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等情形的,将依照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