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临沂兰山区142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5月开工

琅琊新闻网    2018-03-27 09:42

[摘要] 兰山区142个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将于今年5月全面开工。据了解,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包括完善治安防控设施、健全环卫消防设施、改善小区环境设施、改造小区基础设施等。

从临沂兰山区住建局获悉,兰山区142个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将于今年5月全面开工。据了解,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包括完善治安防控设施、健全环卫消防设施、改善小区环境设施、改造小区基础设施等。

  据了解,为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及文明程度,兰山区今年加大投入,将参与整治改造的老旧小区扩充至142个,整治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老城区惠及人群达到1.8万户家庭。改造范围为1995年以前建成使用且配套设施较差、群众整治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小区须位于城镇建成区内的国有土地上,住宅为多层以上楼房,主体建筑基本完好(不含危旧房),未列入未来10年内棚户区改造、征收拆迁、重大项目建设等计划。

  据悉,142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内容已经确定。记者了解到,兰山区各街道办事处结合往年改造经验和实际情况,目前正开展全面调查摸底、征求群众意见、制定整治改造方案、招投标等筹备工作,142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计划今年5月起全面开工。整治改造完成后的小区,还要结合实际及时组织实施专业化的物业管理,或由属地社区托底进行简易的物业管理,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保持和巩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成果。

    改造内容

  1、完善治安防控设施。包括修复或安装小区电子监控,有条件的可以建立门卫值班室,增设自行车、电动车停车棚。

  2、健全环卫消防设施。封闭楼内垃圾道,消除露天垃圾池(台),配置封闭式垃圾桶(箱),清理楼宇间和楼道内乱堆杂物;疏通小区消防通道,有条件的小区还要完善或增设消防栓。

  3、改善小区环境设施。具体内容有硬化小区内道路、广场,补植公共绿地和树木,设立信报箱,设置体育健身器材,安装物业服务和便民信息发布栏。有序划定停车位,补齐路灯、楼道灯等公共照明。修缮楼梯内公共门窗、台阶及楼梯扶手,粉刷楼道内墙,整修楼宇外墙并喷刷建筑涂料。经规划部门批准,依法配建物业服务用房和经营用房。

  4、改造小区的基础设施。将改造小区内给排水、强弱电、供暖、供气管网,同步改造楼内公共部位的相关管线,并督促专营单位尽快组织专营设施设备的改造接收,有条件的小区还可以进行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临沂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