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临沂城市总体规划获批 中心城区人口控制在260万内

琅琊新闻网  2016-03-16 08:48

[摘要] 到2020年,临沂这座城市将变成什么模样?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批准临沂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通知,原则同意《临沂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通知要求,逐步把临沂市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和谐宜居、生态良好、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

到2020年,临沂这座城市将变成什么模样?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批准临沂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通知,原则同意《临沂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通知要求,逐步把临沂市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和谐宜居、生态良好、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

据了解,《总体规划》包含城乡区域统筹发展、控制城市规模、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重视历史文化和风貌特色保护等。

批准通知中提出,要重视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在《总体规划》确定的2106.89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

在合理控制城市规模上,到2020年,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26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287平方公里以内。要增强城市内部布局的合理性,提升城市的通透性和微循环能力等。同时,要按绿色循环低碳的理念规划建设城市基础设施

批准通知还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安排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市政等公共服务设施的规划布局和建设。

此外,要重视历史文化和风貌特色保护。要落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紫线管理要求,重点保护好齐长城遗址等文物保护单位及其周围环境。做好城市整体设计,加强对建筑高度、体量和样式的规划引导和控制,保护好城市空间格局,突出蒙山沂水的城市风貌特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临沂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